心理性陽痿也會使男人疲軟

2014-12-11 14:41

心理性陽痿也會使男人疲軟

 

病例1:李先生身體健康,經常鍛煉身體。他近陷入尷尬境遇,面對妻子總是"不行"。 "我認為鍛煉身體能壯陽,沒想到身體變強壯了,那方面卻還是不行。 "

  專家解釋說,很多男性在關鍵時刻疲軟,并不一定是身體因素,很可能是心理問題造成的。陽痿分身、心兩方面原因,很多陽痿患者都屬于心理因素。一般來說,如果患者早晨憋尿勃起的話,就應該屬于心理因素。劉長輝說:"平時生活壓力大、心理負擔過重、夫妻感情不和睦、性心理障礙、長期服用精神類藥物都容易造成陽痿。 "

  病例2:王女士結婚十余年,每天忙于工作與家庭,越來越提不起"性趣"。她與丈夫去南方度假旅游,卻發現自己在賓館里竟然"性致勃勃"。

  有的人因為不堪承受偷情時造成的心理壓力與過度刺威激而出現陽痿。有的人因為與配偶外出旅游找回新鮮感與性樂趣。專家說,夫妻之間,可以定期去賓館開房,這樣能夠增加性趣,找回丟失已久的快樂。夫妻之間,增進性趣的方法有很多種。有新意的、有溝通的嘗試,能夠盡快幫助心理因素陽痿患者盡快找回自信。

  病例3:馬先生有著陰暗的童年,并因此難以自拔。他的夫妻生活總是難以讓妻子滿意。盡管妻子沒有埋怨什么,他卻因為自責而表現更差。

  很多人的性障礙源自童年。有的人在童年遭遇性創傷、性虐待,導致成年以后出現陽痿、性冷淡。有的人對性缺乏了解也是造成心理陽痿的原因。還有的人從小受到傳統教育,由于長期手淫而背負過重的心理負擔,也會影響正常的夫妻生活。男性心理因素陽痿,不僅要"自立",更需要配偶的關懷與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