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把勃起時間當性能力的唯一標準

2014-12-08 16:08

莫把勃起時間當性能力的唯一標準

 

臨床上,常有一些男性因為勃起時間短而憂心忡忡,四處求醫。還有些人胡亂進補,最終讓性能力受損。謹記莫以勃起時間論"英雄"。

  莫以勃起時間論"英雄"

  要想正確判斷男性性能力,首先應該清楚正常男性的性反應過程。這個過程是指男性受到性刺激后,從性欲的喚起、陰莖充血勃起、高潮到來、性緊張度的積聚到射精,再恢復到平靜狀態這樣一個復雜、連續而完整的生理過程。男性性功能中陰莖勃起是最重要的功能,在一次完整的性生活中,勃起的時間也可以理解為射精時間,國外的一項性調查結果表明,隨機抽樣的491名男子的陰道內射精時間:大多數人(70%)在7分鐘之內,只有約1/4的人能夠超過10分鐘。

  很多人為勃起時間短、射精快而憂愁,這確實是一個實際問題。對于已進入陰道并開始抽動者,究竟應堅持多長時間后射精才屬于正常呢?過去有一些錯誤觀念,認為時間長是"猛男"的標準,勃起時間越長就"越猛"。殊不知,長時間的勃起不僅會因為前列腺和會陰長時間的充血導致局部不適,還會導致前列腺炎等,甚至能損害勃起功能;另一方面,性生活是夫妻雙方的事情,如果女伴對過長的勃起時間不適應,久而久之可能導致女伴的反感,引發性冷淡等。所以過長的勃起時間實質上有百害而無一利。

  一句話,莫以勃起時間當做判斷男人性能力的唯一標準。

  那么,多長的勃起時間才是適當的呢?不同個體差異非常大,從2分鐘到1小時不等。現在有明確規定,如果能夠射精的話,勃起時間超過1分鐘就算正常。一般來講,恰當的勃起時間應能夠使夫妻雙方都達到滿意的性生活,而一旦持續勃起超過4個小時,就該及時就診,以防陰莖異常勃起引起器質性的不可逆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