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肝病患者與陽痿探討

2014-08-15 16:54

 

 

肝病如何導致陽痿,說來話長,但由于肝系疾病而引起的性功能改變卻是不爭的事實。那么,應如何來對肝病患者的陽痿癥狀進行調理和指導呢?以下就有關內容做台灣藥局,些介紹。

  關于體育運動的問題,除了肝病急性期,一般而言,進行一定量的運動是對康復有益的。最宜選擇的運動項目應當是簡化太極拳,這項運動對于需要靜養調理的肝病來說,一方面可以恢復體力、改善體質,另一方面,有人研究認為練太極拳本身也有治愈慢性肝病的功效。每天早晚選一安靜清新之地練上一會兒太極拳,持之以恒,必可獲得良效。  關于飲食問題,肝病恢復期基本上可正常飲食,但對于刺激性食物、油炸食品及高脂肪食物則盡量少食用,特別是應立刻戒煙禁酒。酒精中毒本身就有遭致陽痿或性欲減退的可能,對肝臟又有毒性作用,因此,不飲為妙。必要時也可用些藥膳來調理肝病引起的陽痿,常用有仙茅15克,杜仲15克,黑玄駒18克,瘦肉80克,藥布包,燉豬肉,吃肉飲湯,每日1劑,可有明顯改善肝病和調節性功能作用。

  關于心理問題,肝病患者的陽痿除大部分與體內激素水平改變有關外,精神心理因素也占有一部分比例。由于在肝病科醫生那里得到的總是靜養。而當涉及到性活動時,患者總有心理負擔,生怕加重肝病發作,長期以往,必然導致肝病康復后的精神壓力。雖然說,肝病恢復靜養是根本,但事實上,依然進行性活動的男性還占不少,到底性活動能給肝病恢復帶來多大麻煩,目前也沒有相關研究和公認。我們主張對于那些依然有性能力的肝病患者適當地進行一些性活動是可行的,而且可能對肝病患者的心理壓力有些好處,只是不要過頻過劇烈就可以。然而,對于那些肝病陽痿患者或者肝病已經恢復還依然雄風不起者,做些心理治療和疏導,會取得良好效果。三分治七分養"觀點來看,肝病陽痿的康復也應如此為之台灣藥局為妥。

探討吸煙與陽痿發病的關系:吸煙對人體有諸多危害,可以說有百害而無一利。那么吸煙又是怎樣引起性功能障礙而發生陽痿的呢? 或者說吸煙與陽痿有哪些關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