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激素類藥物治療

2015-02-02 15:13

非激素類藥物治療

 

非激素類藥物治療:α-腎上腺素能阻滯劑育亨賓鹼(Yohimbin),由于它選擇性阻滯突觸前α-2受體,但汪干擾突觸后的α-1受體,因而可從神經末梢增強去甲腎上腺素釋放,減少陰莖靜脈回流,常用劑量為6mg,t.i.d.,若發生胃或神經癥狀而不能耐受,應將劑量減少到2mg,t.i.d.,并逐漸增加(每周加倍)直到達到每天18mg,至少持續用藥18周。其它較常用的a-阻滯劑,如酚妥拉明、苯氧芐胺或哌唑嗪等則并無類似作用。

  二、陰莖假體植入手術

  對于完全不能勃起的病人,長期以來醫生們一直在尋找一種理想的外科治療方法。

  1973年Scott等研制成功可由液體充盈膨脹的中空假體,1975年Small及Carrion二氏又研制了半硬硅橡膠棒狀假體。這二種已成為目前最常用的兩種陰莖假植入部位也一致認為以分別將二要硅柱并列植入兩側海綿體內為最理想。

  近年又有兩種新的可脹性假體問世。其特點都是將上述柱狀硅囊、輸液泵、貯液器三個部件組裝在一根假體內,即便于手術按置,也可減少機械故障發生率。其中一種叫FlexiFlate陰莖假體。另一種叫Hydroflex陰莖假體。

  最近又有一種稱為OmniPhase的假體,利用機械旋鈕調節可使陰莖從萎軟狀態變為腎硬位置,而不用液體的充盈及泄放,假體由一彎曲區及調節裝置所組成。

  陰莖假體植入海綿體內雖已被分認為治療陽萎的一種有效方法,經過各種改進,功能更趨完善,但尚無一盡善盡美的理想假體,有待今后繼續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