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功能障礙不治而愈幾乎不可能

2014-12-03 14:38

性功能障礙不治而愈幾乎不可能

 

勃起功能障礙(簡稱ED)是指陰莖持續不能達到或者維持勃起以滿足性生活,可表現為獲得勃起的能力不一致,僅能維持短暫勃起的趨向或完全不能勃起。提起ED,可能不少人會認為這僅意味著男性的性功能,造成的后果也局限于性生活。但實際上,ED對男性的身心健康、繁衍后代、婚姻家庭等都有著不可忽視的危害和影響。

  危害一:影響個體健康慢性疾病常與ED相伴

  調查顯示,多數ED患者都同時患有慢性病。專科醫生認為,造成ED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不健康的生理狀況、心理狀態以及不科學的生活方式都可不同程度地導致ED,并通過ED先期表現出來。由于其特殊的預警作用,ED被稱為"男性健康問題的交叉藥威點"。

  專科醫生形象地比喻說,ED就像是冰山一角,在深海中隱藏了更多現在還看不見的問題。如果沒有及時對ED進行有效治療、緩解,那么終有一天,這些潛伏已久的問題會全體爆發。

  除了心因性ED外,多數ED都是身體機能下降的直接結果。從病因來看,糖尿病、高血壓等器質性疾病都可能引起ED。可以說,ED的出現,說明患者的健康已亮起了紅燈。如果仍不積極診治尋求改善,則很可能會導致不可逆轉的危害。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發展為永久性的性功能障礙。這樣就可能導致性激素分泌嚴重不足,嚴重的還會不利于男性的生理特征。

  ED與全身慢性病有著"唇亡齒寒"的密切關聯。ED有著以小見大的意義,與個體的身心健康息息相關。忽視ED或許意味著錯失早期發現和治療心臟病、抑郁癥等疾病的機會。作為男性健康危機的預警信號,對于ED的出現應給以應有的重視和干預,否則只會埋下更大的健康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