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功能障礙隨著年紀增長注定出現

2014-12-02 14:31

性功能障礙隨著年紀增長注定出現

 

人老了,不中用了。"中老人年經常使用這句話來自嘲身體機能的下降。還有部分男性中老年人直接把年紀增長與性功能障礙直接劃上等號,莫非真的上了年紀就必然會發生性功能障礙嗎?

  年老注定疲軟嗎?

  二十歲"日立",三十歲"奔騰",四十歲"微軟",五十歲"松下",六十歲只能"聯想"……人們慣于這樣調侃男性性能力的"下坡路線"。年齡確實會增大男性患上性功能障礙的風險,但這不意味著中老年人就注定與性功能障礙結緣。

  隨著年齡的增加,人體確實會發生生物學意義上的衰老,如性欲減退等,卻并不一定會出現ED(陰莖勃起功能障礙)等性功能障礙。隨著生活質量和醫療條件的改善,中國人普遍壽命增長,身體也更健康。同時,老年人,尤其是老年男性的性活躍年齡也持續更久。男性的性頂峰是在20歲以前,35歲左右開始下降,但80歲以上的老人如果心態好,且無心臟病、糖尿病、腰椎病等,多數仍能保持性能力。

  多數中老年人發生障礙是由全身性慢性疾病、心理因素以及藥物副作用等造成。總之,這不是人體衰老的必然結果。中老年男性一旦出現性功能障礙后,也應該積極尋找原因,進行治療,多數都能夠治愈。

  老人性生活不必刻意追求達到射精

  協調的性生活,有利于增強老年人神經系統的免疫功能,延緩衰老。反之,性要求得不到應有的滿足,就會引起精神上的煩惱、焦慮和身體上的不適。

  其實,老年性行為并不一定都能達到射精。性欲可以分為接觸欲和脹滿緩解欲。對老年夫婦來說,除精神上的愛慕之情交流外,另一個重要方面是接觸欲,即身體接觸、互相愛撫以及性器官互相刺激等。脹滿緩解欲也叫排泄欲,如男性的陰莖勃起和射精。由于排泄欲是受年齡等多方影響的,達不到這個指標的老年人可以用擁抱表達感情,也有助于健康長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