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結扎完了還早洩嗎

2014-08-27 15:41

男人結扎完了還早洩嗎

 

男人結扎后會發生早洩嗎?這個問題一直以來是人們關注的焦點話題。結扎手術又叫輸精管結扎,是男性避孕的一個重要的方法。但是很多的患者認為這種結扎術會引起男性早洩。

  男子絕育術中最常用的是輸精管結扎,將輸送精子的輸精管切斷結扎,使睪丸產生的精子無法通過輸精管排出,從而達到絕育的目的。但并沒有損傷睪丸,睪丸的曲細精管和間質細胞仍然能繼續產生精子和分泌性激素,以維持男子正常的性功能,并保持男子的第二性征。

  所以,擔心輸精管結扎后會喪失性能力、早洩、陽痿,甚至會變成不男不女的樣子都是多余的。相反的,有些男子在絕育手術前因擔心女方會懷孕,同房時提心吊膽,性能力發揮不好。而施行絕育術后,思想負擔沒有了,性欲望反而比過去更強烈了。

  還有人擔心輸精管結扎后不會射精,會影響性快感,這也是不必要的。因為精液是精子和精漿組成的混合物,其中由前列腺、精囊、尿道球腺等分泌的精漿占總體積的98%.輸精管結扎后,只是截斷了精子泄出的通道,而精漿的輸出仍暢通無阻。因此,輸精管結扎后照樣能射精,只是精液中沒有精子。不過,有一點需注意,輸精管結扎術后頭3個月內,精液中可能還含有精子。因為這些精子在結扎前就已存在于遠端管道,所以,在這段時間內同房還得采取敗孕措施。

  但是,為什么有少數人絕育術后,會發生早洩等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障礙呢?專家認為這主要是精神因素在起作用。由于這些人對絕育手術缺乏正確認識,心有疑慮,手術后憂。已忡忡,對性生活失去信心,精神抑郁而致功能性陽痿等。還有部分人因為手術不當,引起并發癥,如出血、感染等而誘發早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