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抑郁的男性更易陽痿

2014-12-17 15:05

經常抑郁的男性更易陽痿

 

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壓力的增加,抑郁癥也開始成為困擾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對此,全球醫院網專家指出,抑郁癥不僅會導致患者持久的情緒抑郁或情緒低落,還會導致其他疾病,甚至會導致男性陽痿。

  專家介紹,陽痿患者在生活中往往必須肩負起超負荷的心理壓力,并長期籠罩于抑郁的陰影之下,工作、生活大受影響。長時間的心情苦悶、情緒壓抑,會使患者喪失生活激情、消極萎靡,甚至造成陽痿的產生。

  男性陽痿容易導致男性患抑郁癥。男性陽痿易與抑郁癥并發。患者因陽痿引起焦慮、自卑、夫妻失和等,這些都易導致抑郁。反之,抑郁癥和很多治療藥物均可造成男性陽痿。

  男性陽痿和抑郁癥已成為現代男性常見的兩種疾病,且相伴而生,互為因果,形成惡性循環。不論是ED引發的抑郁還是抑郁造成的男性陽痿,都可以通過規范治療來改善,從而重塑信心,減輕抑郁,緩解男性陽痿。

  專家提醒,臨床常見導致男性陽痿的因素還包括下述兩方威面:

  一、疾病: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慢性腎功能不全、高脂血癥、多發性硬化、中風、脫髓鞘疾病、老年癡呆癥、前列腺、陰莖等的各種疾病都可引發勃起功能障礙。

  二、年齡:年齡是與勃起功能障礙關系密切的間接高危因素,隨年齡增長,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性增大。盡管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性隨年齡增長而提高,但勃起功能障礙并不是老齡化過程中不可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