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陰虧損型陽痿

2015-03-18 17:04

腎陰虧損型陽痿

 

該型陽痿患者可表現為性欲淡漠、陽事不舉、汗多、心悸、口渴喜飲、腰膝酸軟、足跟疼痛、溲黃便干、舌紅苔少或有剝苔、龜裂條紋。治療該型陽痿應堅持滋陰補腎的原則,可選用一下藥方:干地龍、山藥、山萸肉、菟絲子、枸杞子、龜板膠(烊化)、天門冬各10克,熟地、生牡蠣各12克,丹皮6克。將上述藥物用睡煎煮后去渣取汁,可每日服1劑,分3次服下。患者若有性欲旺盛、舉而不堅等癥狀,可在此方中加入適量的知母、黃柏、生地,去掉枸杞子、菟絲子和熟地。患者若有眩暈、易怒等癥狀,可在此方中加入適量的合歡皮。患者若有心神不寧的癥狀,可在此方中加入適量的酸棗仁、制遠志。患者若有小便短赤、身重疲乏、舌苔黃膩、脈濡數等癥狀,可在此方中加入適量的萆解、車威前子。

  患者若有遺精的癥狀,可在此方中加入適量的蓮須、金櫻子。患者在服用數劑此方后,其舌質若轉為淡紅,舌質上出現津液,可去掉方中的天門冬,在方中加入適量的鎖陽、肉蓯蓉或鹿角膠。患者在服用上述湯藥好哦撲若取得了明顯的療效,可再服用一段時間下面的丸藥,以鞏固療效。該丸藥的處方為:地龍、龜板膠、熟地各40各,生牡蠣70克,山藥、枸杞子、菟絲子各30克,鹿角膠、山萸肉、丹皮、巴戟天、鎖陽、酸棗仁、肉蓯蓉、牛膝各20克,蛤蚧一對。將上述藥物一起研成細末,經蜂蜜入鍋加適量的清水用小火煮沸,按1:1的的比例與此藥末調和均勻,制成蜜丸(或去藥店加工成蜜丸),每丸應重9克,可每次服用1丸,每日服2次,用淡鹽水送服。

  有醫師用此方治療38例腎陰虧損型的陽痿患者,結果有33例患者治愈,有5例患者的癥狀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