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痿有怪癖 只愛這些人

2014-08-15 16:41

 

 

勃起功能障礙的病因分為器質性和心理性兩大類,其中器質性的病因包括血管、神經、內分泌及陰莖本身等方面因素。

  但是,需要說明的是,這些高危因素只是經過統計學分析后得出的結論和可能性,并不意味著具有這些高危因素一定會罹患勃起功能障礙。

  1、年齡  1992年,美國國家衛生研究所得出結論,年齡是與勃起功能障礙關系密切的間接高危因素,隨年齡增長,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性增大。國外報道,20~30歲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患病率為7%,70~79歲勃起功能障礙患病率為57%。

  盡管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性隨年齡增長而提高,但勃起功能障礙并不是老齡化過程中不可避免的。

  2、疾病  ①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高血壓的患者伴發勃起功能障礙的比例分別為39%、15%。而且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全身動脈粥樣硬化的先兆。

  ②糖尿病是與勃起功能障礙關系最為密切的疾病之一,糖尿病患者勃起功能障礙患病率為23%~75%。患糖尿病10年以上者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性較5年以下者高1倍。此外,血糖控制不良、吸煙均增加發病的可能。

  ③慢性腎功能不全伴發勃起功能障礙的比例在40%以上。

  ④高脂血癥,血清總膽固醇越高、高密切脂蛋白越低,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性就越大。

  ⑤多發性硬化、中風、脫髓鞘疾病、老年癡呆癥等神經疾患都與勃起功能障礙有關。

  ⑥垂體機能減退、性腺機能減退、高泌乳素血癥、腎上腺疾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低下等內分泌疾病與勃起功能有關。

  ⑦前列腺、陰莖的疾病伴發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性在40%以上。

  ⑧潰瘍病伴發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性為18%,關節炎、過敏癥、酒精性肝硬化、慢性阻塞性肺病等都與勃起功能障礙關系密切。